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组建“文明纠察队” 劝导纠正不文明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7: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一群身着蓝马甲,头戴黄帽子活跃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的“文明纠察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据悉,该支队伍成立于7月1日,由社区退休党员、群众代表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目前已招募队员12人。

据了解,马田街道组织召开创文冲刺动员会后,将围社区迅速行动,火速发动辖区各方力量,群策群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将围社区“文明纠察队”成员大多是参与疫情防控期工作的志愿者,疫情稳定后,他们又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通过在社区开展巡查整治,“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此外,将围社区还为“文明纠察队”准备了文明礼仪宣传材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读本等,让“文明纠察队”在走访检查中发放。

目前,“文明纠察队”每周至少开展集中行动3次,在辖区城中村各片区进行巡逻纠察,清洁环境卫生,劝导居民文明停车、开展文明入户宣传等,还带着记录本深入各楼栋,排查、登记、记录居民反映问题并及时向社区上报。同时对有不文明行为的居民进行教育,帮助他们提高文明意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文明纠察队”已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206宗。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纠察队”为辖区对综合执法提供有效力量补充,提高了社区社会管理水平,队员们每天不辞辛苦,积极为社区文明创建出力,营造了“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