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青春筑梦”之青少年创客课堂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7: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锦辉)“麦同学,你快扶住这里,我来点上胶水,这个模型就可以完成。”7月22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青春筑梦”之青少年创客课堂在东坑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吸引辖区2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据了解,凤凰街道东坑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青春筑梦”之青少年创客课堂为青少年在暑期专门订制的科技兴趣项目。东坑社区通过社区家园网、宣传栏以及“居民交流微信群”等方式招募成员,创客课程由专业老师授课,20名青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跨学科、趣味性、协作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系统课程,利用木工、机械及电子等各种DIY材料培养青少年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帮助青少年养成创新能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目标,最终形成创新精神并实现兴趣和自我能力提升。

据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街道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青春筑梦”之青少年创客课堂的15节课程将以游戏化、教学成果玩具化等形式进行,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青少年在学习创新知识的同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