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模具基地义工“红旗帜”下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8:15

玉塘模具基地义工“红旗帜”下坚定理想信念。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邹慜星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组织40余名新老义工开展“红旗帜”园区义工队新义工培训暨半年度总结活动,回顾上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开展新义工知识培训,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提高义工服务意识,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特别邀请志愿服务资深培训师作为主讲,教授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培训现场,讲师运用PPT和现场提问形式,生动地讲解了志愿服务流程及技巧、志愿服务开展的注意事项、如何使用深圳志愿服务系统以及志愿服务基本礼仪等内容,并通过回顾上半年的义工服务,进一步加深了新老义工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大家一同在讲师的带领下进行“义工宣誓”,点燃共同参与园区志愿服务的热情。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规范了志愿服务流程,提高了义工服务意识及获得感和归属感,加强了志愿者队伍的团结度和凝聚力,能有效引导义工们自觉践行志愿精神,更好开展志愿服务,促进党群志愿服务发展。一名新义工静姐说道,为能够成为“红旗帜”园区义工队的一员感到很荣幸,会鼓励身边的人一起加入义工队,为园区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据悉,玉塘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党建引擎、党建引航”为核心精神,打造“效益党建+模具精神”的园区品牌项目,创新“专业社工+党员义工+企业职工”“三工”联动模式,为园区职工提供“点餐式”服务。上半年来,共开展“温暖2020 平安玉塘”线上防疫知识宣传、“情暖园区 温情五月”母亲节主题活动等30余场次,切实增强了园区职工疫期防护意识,丰富了其闲暇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