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新途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4 10: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 新湖街道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下简称“三不”)工作新途径,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反腐倡廉的知晓率,弘扬廉政文化清风,营造全民崇廉、尚廉、守廉的氛围。新湖街道纪工委于7月22日上午联合新羌社区纪委,以“接地气”的摆摊形式在新陂头村三角公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活动,有效打通廉政宣教“最后一米”。

活动中,纪检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廉政监督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册、廉政宣传扇等纪检宣传用品,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讲法律法规,科普纪检监督、信访举报等知识要点,引导居民有序地扫码关注光明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明号”,全面推进廉政宣传教育大众化、通俗化,切实提高居民廉政意识、法律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成为反腐倡廉的参与者和宣传者。同时,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并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纪检监督工作当中,对发现身边党员干部的苗头问题线索及时举报。

此次活动,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纪检部门工作的认识,引导和鼓励群众依法、有序、有效反映问题,积极开拓了居民身边信访举报途径和问题线索来源,构建起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大格局”,推动社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湖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纪检监督、廉政宣传教育、问题线索收集等方面,加大与各社区纪委工作的协作配合及指导力度,推动“三不”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营造基层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将廉政之风植入基层、深入民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匡春娇 梁靖君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