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开展“书香润童心”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4 12:37

孩子们在德淳书室参加经典诵读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7月17日上午,有300年历史的德淳书室又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

为让辖区的孩子们热爱国学,热爱阅读,新湖街道圳美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圳美社区开展“书香润童心”阅读推广之德淳书室经典诵读活动,共吸引30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只见孩子们身着汉服,整齐地坐在位置上听着国学老师讲解《老子》和《论语》的部分语录,孩子们似懂非懂地点着头,时不时做着笔记。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老子》“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朗朗的读书声在德淳书室响起。尽管天气闷热,但孩子们对国学的热情一点不减。

在“诵读给你带来的最大收获是什么”的随机采访中,一位小朋友认真地说:“《论语》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通过诵读《论语》,我学会了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并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据了解,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充分利用了社区的文化资源,激发了青少年学习品读中华传统经典文学作品的兴趣爱好,有利于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培育文明有礼的美德少年。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彭晓阳/文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