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巧设小游戏 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4 16: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彩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户外宣传活动,巧妙设置小游戏,寓教于乐,加深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印象,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9月1日正式落地实施后,薯田埔社区通过组织网格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在社区人员密集处集中讲解等方式,积极鼓励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垃圾分类知识户外宣传活动,薯田埔社区两委干部、专职工作者、综治队员、环卫公司职工、志愿者等,化身垃圾分类宣讲员,向居民派发近500份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向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注意要点,耐心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问题。此外,社区还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们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其中,在游戏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工作人员还为参与答题过关小游戏的居民发放了温馨适用的小礼品。

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之前已有工作人员上门宣讲过垃圾分类,因为没有实际操作,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今天再次学习,又参加了游戏,我才明白厨余垃圾真的要另外分出来投入,太容易腐烂污染环境了!”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