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 10: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7月24日上午,位于公明街道红木小镇二栋二楼的公明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揭牌亮相,光明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秘书长王毅参加揭牌活动并开展调研。

揭牌仪式前,公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晓瑜致辞表示,在区政协的正确领导下,公明街道紧紧围绕工作导向,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城镇品质显著提升,逐渐走出了一条健康向好发展道路,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公明街道政协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大局助推改革发展、汇聚力量维护和谐稳定、与时俱进提升自身素能,为完成建设“美好光明”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提供了动力,街道积极建设“政协委员之家”,建成以后,它既是委员学习、联谊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开展履职活动的主阵地。

随后,公明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揭牌亮相。据介绍,“政协委员之家”建筑面积300平方米,设有委员风采展示区、接待区、图书室、会议室等功能区。“政协委员之家”主要功能是把委员有计划地组织起来,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纽带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说话有地方、诉求有回应、有事能解决,成为委员联系群众、群众寻找委员的平台。委员之家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委员之家设施,丰富委员之家功能,不断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真正将“政协委员之家”建设成政协委员知情明政的平台、建言献策的平台、展现风采的平台,真正成为政协委员的学习之家、民主之家、履职之家、温暖之家和联谊之家。

郭峰表示,公明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揭牌标志着新的开始,希望辖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之家”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光明区大开发大建设出力,为改善区域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提出更多的意见与建议。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