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捣毁两个制作假冒伪劣手机配件窝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 10: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近日,光明警方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成功捣毁两个专门制作假冒伪劣手机配件的窝点,现场查处品牌手机的配件2万余件,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7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向光明警方提供线索:马田街道某公司可能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手机配件的违法犯罪行为,需要警方配合查处。接到线索后,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跟进侦查。通过实地摸排走访及细致分析,专案组掌握到该制假售假团伙主要有两个生产窝点:一个负责制作手机配件,另一个负责镭雕各大知名手机的品牌信息并包装储存,且两个窝点分别位于马田街道不同的社区当中。

在掌握充足线索,同时锁定团伙成员后,7月9日傍晚时分,专案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兵分两路,对两个窝点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最终在配件制作窝点查获大量手机配件半成品,在另一个窝点查获了大量已经完工的假冒伪劣手机配件以及镭雕机一台,同时将团伙成员温某(男,29岁)、蒋某(女,29岁)、罗某(男,29岁)及李某(男,27岁)4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其制假售假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温某交代,由于售卖假冒品牌手机配件的利润很高,从今年2月开始,其便在自己经营的网店售卖假冒品牌手机的配件。本是生产无任何品牌标识手机配件的温某购买了一台二手镭雕机,同时找来了罗某和李某“合伙”制假售假。而作为温某妻子的蒋某在得知丈夫的违法犯罪行为后不仅没有加以制止,反而充当起会计和后勤保障的工作,负责整个团伙的订单、货运及公司财物管理等工作。

民警调查了解到,不到半年的时间,该团伙累计生产、销售冒牌手机配件30余万个,涉案价值近百万元。目前,嫌疑人温某、蒋某、罗某、李某均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