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暑期一起“悦”读让书香浸润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 10: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7月12日-9月30日,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组织开展光明区首届“书香·光明”阅读节系列活动,包括“制定一份阅读计划”“组建一个阅读群组”“拍摄一张照片”等,进一步提升光明区校园文化品位,积极促进内涵发展,推动学习型学校建设,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拓宽师生的文化视野,全面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

此次活动以凸显学生主体意识,突出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体验为原则,按照“全员参与、以校为点、辐射全区”的思路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积极创新、持之以恒”的要求,通过指导学生制定阅读计划,多种形式培养学生阅读的习惯,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书香·光明”阅读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12日-8月31日)是师生广泛阅读,第二阶段(9月1日-9月30日)是摄影作品、征文比赛的展示、分享、评选,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制定一份阅读计划”“组建一个阅读群组”“拍摄一张照片”“共读一本好书”“分享一本好书”等,活动最后将在参赛学生及教师中评选一批光明区“阅读之星”和光明区“阅读推广人”。

全区各中小学积极响应。比如,为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学校针对性设计学生阅读计划,一年级“夏种:花盘中那定格时光的自然生机”、二年级的“夏阅:读出彩色仲夏梦”、三年级的“夏物:走进自然,探寻夏趣”、四年级的“夏味:品尝果实之美味”、五年级的“夏时:我们的美好时光”、六年级的“夏韵:读书旅行韵悠长”,各年级活动主题环环相扣,促进学生阅读能力螺旋生长。此外,有学校师生代表一行还带着一批书籍来到茂名高州市根子中心学校,进行课外阅读交流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