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司机拾获奖状归还 学生送来感谢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 10: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7月23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长圳车队来了一位中学生,她拿着自己写好的感谢信,亲自到调度室对B971线驾驶员袁军表示感谢。

记者采访得知,原来7月22日晚上约9点,B971线驾驶员袁军驾驶粤B31702D公交车完成一天的营运任务后,开始打扫车内的清洁卫生,发现车厢里爱心座椅旁有两个文件袋,袁军师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初三的学习资料及三好学生奖状。想到这学生的奖状来之不易,失主肯定非常着急,袁军师傅把拾到的资料及奖状交给当班调度员陈慧保管。调度员陈慧在文件袋内寻找到了该学生家长的电话,联系到了失主张同学,并告知所有资料及奖状已安全放在调度室保管。通知她来车队领取。

约半小时后,张同学在其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了长圳车队调度室,领回了丢失的学习资料。“太感谢你们了!虽然这些材料不值什么钱,但是这些资料和奖状对我来说特别重要。”张同学告诉记者,她是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初二在读生,9月份准备升初三,22日当天参加完会考后就带着复习资料及装生活用品的行李箱乘坐B971公交车回家,由于还在琢磨着考试的题目,下车时竟然只拿了行李箱,把装有重要的学习资料及奖状给弄丢了。

“这张三好学生奖状全班只有三个人有,弄丢后,我失落了好久,本来高高兴兴想拿回家给家人看的,结果回到家发现不见了。”张同学说,得知公交车司机袁军叔叔帮她保管了的时候,心里特别感动。当天晚上领回学习资料回到家后,她特意写了封感谢信,并在第二天亲自送到公交车总站交给公交车司机和调度员。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万桂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