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工志愿者送关爱 帮助精神障碍患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 10: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7月24日下午,光明街道政法办派驻到光明社区的精神卫生社工志愿者黄志辉和杨婷婷收到了来自辖区内的患者家属送来的一面写着“助人自助,关爱帮扶”锦旗和一袋家乡带来的桃子,并向社工和光明社区关爱帮扶小组表示感谢。

在5月中旬,侨新花园一居民到光明社区信访大厅寻求帮助,称其弟弟疑似患有精神障碍,希望得到帮助。光明社区精神卫生小组接到求助后立刻组织社工、医生、民警等上门家访了解详细情况。通过家访了解到居民弟弟因家庭矛盾产生应激性障碍,因病情影响导致患者行为怪癖,孤僻,衣衫褴褛,无法沟通。关爱帮扶小组建议家属立刻送往专业医院治疗,但是由于经济上比较困难加上患者不配合,家属表示无法自行送院。精防社工通过与社区八位一体关爱帮扶小组成员沟通协调,最后协助患者家属把其弟弟送往康宁医院坪山院区治疗。

5月底,社工志愿者联系患者家属,家属反馈经过医院的治疗,目前患者的病情得到了基本控制,患者也愿意和家属交流了,并且计划近期回老家休养一段时间后,等基本康复就回深圳工作,对社区关爱帮扶小组的帮助表示感谢。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黎明兰 黄志辉 杨婷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