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举办“劳动最光荣”亲子特训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 10:57

孩子们体验农耕生活。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7月25日下午,公明街道群团办组织开展儿童友好型系列活动——“劳动最光荣”亲子特训营。15组亲子家庭共50余人来到光明畔湖村椒鲜生采摘园学习农作物种植、农场动物喂养等知识,下田割稻打谷体验农耕生活,收获劳动的乐趣。

在光明畔湖村椒鲜生采摘园讲解员指引下,家长和孩子们徒步园区,欣赏沿途自然风光,领略田园农耕文化。亲子家庭边走边参观各个动植物展区,听讲解员介绍农耕知识,了解农场动物的习性并尝试喂养。在蔬果园内,亲子学习采摘成熟的蔬菜、水果等。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各个家庭来到水稻区,学习割稻和打稻。水稻区内,一眼望去是一片金黄的稻田,稻穗在微风吹动下晃动着沉甸甸的“脑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下,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加入收割稻谷的行列。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将收割上来的稻子放进打谷机打谷。听着轰隆隆的打谷声,孩子们惊奇地说:“原来我们吃的米就是这样来的啊!农民伯伯种菜真的太辛苦了,我们今后一定要好好珍惜粮食。”大家在稻田里劳作后深感农耕的辛苦,深刻领悟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涵义。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锻炼了动手能力,体验了农耕生活,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家长和小朋友纷纷表示,希望街道今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潘淑琼/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