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明

公明开展公厕专项执法行动 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7 14: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7月21日,公明街道执法队开展“公厕”专项整治行动,以持续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落实辖区各责任主体对“公厕”的管理责任。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对辖区公厕进行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公明社区百佳华、西田社区公园等公厕的管理维护、卫生保洁未达到规定标准和要求,纸巾补充不及时,地面有烟头、纸屑等杂物。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对相关主体责任人阐明市容环境法律法规,告知其作为责任单位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按要求完成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按照《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当天上午,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公明店因厕所管理维护不达标的问题,来到公明街道执法队案件处理中心协助调查并接受处罚。根据《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对其处以500元的罚款。据悉,此次检查共出动巡查人员68人次、车辆28车次,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立案查处2宗,共处罚金1000元。

公明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表示,执法队将继续巩固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监督各责任主体全面落实责任,把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