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

玉律第二工业园区义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7 14:35

志愿者上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秀玲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律第二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上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纠正居民及园区职工“横穿马路”这一不文明现象,引导其安全、文明出行,构建良好社会秩序,不断提升玉塘居民文明素质,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

活动中,义工们戴着小红帽,拿着文明引导小旗帜,分别在马路两旁进行文明劝导,引导社区居民、园区职工注意观看红绿灯,有序过马路。同时,对低头玩手机、过马路不专注的居民进行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社区居民安全过马路。

据悉,每当来往车辆较少时,社区居民、园区职工容易忽略人行红绿灯,直接横穿马路,不仅为自身安全埋下隐患,还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园区义工发现这一现象后,便在志愿队自主发起交通文明劝导行动,希望通过组织力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与文明出行理念,助力改善“横穿马路”现象。

据了解,玉律第二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设有平安组、宣传组、环保组等组别,分别负责交通文明劝导、宣传园区党群阵地、环保护河和垃圾分类等工作。志愿服务队通过园区党群平台,发挥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公益,定期为社区、园区传播正能量,吸引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志愿组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