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创文志愿者上街劝阻不文明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 14: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您好,此路段严禁乱摆卖,请您给予大家方便。”近日,在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出现了一支穿着蓝色制服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带着“创文”宣传页,顶着烈日走上街头对乱摆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示范引领商贩和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公明街道执法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同社区志愿者组建了一支创文志愿者服务队,针对辖区内乱摆卖、占道经营回潮等现象上街开展面对面现场劝导、文明行为宣传等,并现场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让市民将文明理念牢记于心践于行。

7月25日上午,来自公明街道执法队的小林正在蓢新路现场开展宣传工作。走了一上午的小林早已汗流浃背,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同事一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也是为建设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出一份力。“作为执法的宣传窗口,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我们要继续发挥好先锋队作用,切实做好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强化人性化管理,通过多做宣传活动,以文明疏导的方式,引导摊贩们进入正规集贸市场,争取让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小林跟记者说道。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龙艳明 彭翠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