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地铁6号线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 15:06

地铁6号线光明站。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7月24日上午,地铁6号线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获得开通前最重要的“通行证”。作为光明的第一条地铁线,地铁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公里,设车站20座,途经光明、龙华、福田、罗湖。地铁6号线开通将大大提升光明区交通便捷度,也因此备受光明人的期待。

据悉,7月24日上午,深铁建设集团再次组织地铁6号线工程竣工验收会。会上,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汇报了工程概况、合同履约情况和工程建设各个环节执行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建设单位汇报了地铁试运行情况。自3月28日起,地铁6号线开始为期3个多月的试运行。截至7月23日,试运行连续20日的八项运营关键指标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试运行情况良好,线路已达到设计目标及标准要求。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此次竣工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地铁6号线工程特种设备验收、消防验收、人防验收、卫生评价、档案验收、工程质量验收、环保验收、防雷验收、安全评价9项政府专项验收全部完成。地铁6号线已满足初期运营基本条件。

据介绍,列车采用水性环保漆涂装,提高了生产及维护过程中的环保性能,并增加了后视摄像头,便于司机监视站台情况。列车配备防撞及障碍物探测系统、健康管理系统等,可与深圳地铁列车智慧运维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列车各系统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列车的安全性与可维护性。此外,地铁6号线列车还装有空调机组温度控制装置,可根据载客量参数调节客室温度,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度。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