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专项督导防学生欺凌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7 18: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庞远强)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到精华学校开展防学生欺凌专项督查,对师生的法制教育、校规校纪、学生日常行为等方面进行正面引导,查阅学校制定的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等资料,对学校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进行深入了解,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7月中旬,凤凰街道对辖区13所学校(含幼儿园)进行防学生欺凌专项督查,通过查档案、实地走访、师生谈话等多种形式,了解情况。指导学校抓好防欺凌教育工作,推进综合治理,规范档案资料,创造平安祥和校园。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已约谈校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32人次,收集学生欺凌情况排查表13份,均未发现学生欺凌事件发生。

据了解,凤凰街道6名心理咨询社工与辖区13所学校(含幼儿园)建立了动态联络机制,对发生的学生欺凌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心理干预,及时排解学生间矛盾,缓解心理压力,纠正错误认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同学关系。5名精神障碍防治社工经常深入学校,对在心理方面有思想偏差、行为激进的学生,协助监护人监护,实行动态管理。街道政法办工作人员到各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知识宣讲教育,引导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开心生活、健康成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