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打造创文主题口袋公园 居民潜移默化接受文明熏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7 19:20

创文主题口袋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近日,家住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居民黄先生发现,辖区又多了一处户外休闲的好去处。该社区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创文主题口袋公园,小巧别致,充满文化气息。

据了解,该创文主题口袋公园位于根竹园社区主干道路一侧,正龙片区出入口地段。公园以红、灰色调为主,制作有“少年绘鹏城”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广告,画面活泼童趣,新颖的造型富有强烈的现代感,与周围热闹的城市街景相得益彰。该主题公园建成以来,每晚都有不少当地居民饭后在此纳凉休息。居民在游览的同时,也将“低碳生活”“文明生活”“和谐社区”等理念深深印入心中。

据悉,根据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安排,根竹园社区创新宣传方式,常态化开展“文明行为随手拍”工作,选模范、立标杆,能够为辖区文明创建树立正面典型,潜移默化提升居民文明意识。

此外,根竹园社区还坚持线上线下花式宣传,力求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推出《根竹园社区电动车文明停放指南》《根竹园社区商铺文明用语》《根竹园社区居民必读“12345”》等一系列社区居民行为规范,号召每一位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