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消安办举行物业小区消防管理人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7 22: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近日,公明街道消安办举行物业小区消防管理人培训会,以进一步强化辖区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区消安办、公明城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各物业小区服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特聘消防专家、高级工程师王玉松为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过程中,王玉松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物业的消防监管职责、日常消防工作要点,并从小区制度建设、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宣传教育、疏散演练等方面,明确细化其具体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

随后,会议播放了消防安全管理学习视频,消安办工作人员结合视频资料,就物业企业如何建立消防档案和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动员各物业小区服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积极加入到公明街道义务消防宣传队中来,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自由讨论环节,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自由发言,针对企业在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反映强烈的问题,消防专家及消安办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耐心释疑解惑,为物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实际建议和有力帮助。

会议要求,各物业公司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组织好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宣传好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每个家庭、每个居民参与到消防安全日常工作中的积极性,共同构建和谐安全居住环境。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