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西田社区“民情诊所”为民解交通拥堵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8 10: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近日,西田社区第十二网格党支部书记陈敏儿接到群众反映,西田村桥头路段近期上下班高峰期村口道路拥堵,在黄格禁停范围内也时常停满车辆,希望能得到有效解决。

收到群众诉求后,“民情诊所”工作人员首先到西田桥头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记者了解到,西田桥头路段是进出西田的必经之路,贯通公明北环大道和河堤路,平日行经此处的车辆繁多,交通压力极重。同时,由于西田社区附近工业园区众多,工厂上下班的人流、运输的货车都是这条路的“常客”,“人多车多”进一步加剧了拥堵。了解清楚情况后,“民情诊所”工作人员迅速将问题上报,由街道介入解决。公明街道政法办联系交警在上下班高峰时期安排专人站岗指挥,对桥头周边乱停放现象进行整顿,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区域。除此之外,西田社区组织义工等力量辅助配合开展工作,同时对辖区居民进行“绿色出行”宣传引导,建议辖区居民转变出行方式。

近日,“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再次回到现场了解最新情况,通过协调交警、社区工作人员维护交通秩序,驱赶违停车辆,西田桥头的交通拥堵现象终于有所缓解,居民出行也更畅通。西田社区“民情诊所”积极为居民解决身边大小事,让居民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刘光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