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西田社区举办普法维权宣传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8 10: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7月22日上午,公明街道“建设平安社区 巾帼在行动”普法维权宣传讲座在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特别邀请炜衡律师事务所陈文律师为居民授课。此次法律服务面对面活动,吸引西田社区30多位居民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律师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婚姻关系中所涉及的法律知识,解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关系中新旧条文对照和结合自身处理婚姻关系的案例,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律师通过多个案例让居民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进一步完善法律体系,为行政执法、公正司法提供法律遵循,使法律更趋于人性化,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授课结束后,律师贴心地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西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通过法律服务面对面活动,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光俊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