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路边一辆电动自行车自燃 铁骑紧急疏散群众灭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8 10: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7月25日清晨,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的铁骑队员陆园杰和邓达像往常一样上路巡逻。8时11分,当他们巡逻至振明路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自行车自燃,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气味刺鼻,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两名铁骑队员立刻赶上前去。陆园杰迅速从铁骑上取下灭火器,对准正在燃烧的电动自行车灭火。邓达迅速疏散围观市民,让他们安全有序离开现场,避免吸入有害气体,并维护周边交通秩序。两名铁骑队员合作默契,很快将火扑灭,确保事发路段无意外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恢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

“引起电动车自燃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近期气温过高有关,也可能是电池连接线老化,在使用时线路内阻大造成线路发热。”光明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使用过久容易老化,车主需要时常检查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整体状况,及时维护,预防交通事故。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