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日照中心老年会员DIY手工花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8 10: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与北斗社工组织老年会员开展手工花瓶制作活动,以此锻炼他们手与眼的协调,有效延缓手指僵化,并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活动开始,社工先展示制作手工花瓶材料和工具:透明小玻璃瓶、原色麻绳、五彩色绳、松木塞子、剪刀等,然后详细讲解花瓶的制作方法:将双面胶、玻璃瓶粘贴着瓶身一圈,由底部开始依次缠绕到瓶颈,再撕掉表面的不粘层,接着选择自己喜欢的色线,同样围着瓶身缠绕,一直到色线一圈一圈粘满,再将瓶口配上松木塞,就大功告成啦!在社工的示范下,大家怀着好奇心,纷纷动起手来。

81岁的兴叔第一次做手工花瓶,有点手忙脚乱,眼睛又看不太清楚,但他很认真地动手制作,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绿色、蓝色和红色麻绳,不时询问社工怎样操作。经过半小时尝试,他终于完成首件作品,非常开心地向旁边的人炫耀。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吴新鑫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