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中大深圳校区临时图书馆30万册图书报刊即将上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8 11:04

图书编目加工。(图片据中山大学官网)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昨日,记者从中山大学官网了解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正在建设一个6.8万平方米的大型图书馆,预计藏书500万册。图书采购工作已于2019年12月启动,目前已采购图书近70万册。

据悉,为满足2020年本科生进驻深圳校区的教学科研需要,中山大学已在教学楼设置一个可容纳30万册图书的临时图书馆,所有图书、期刊、报纸已完成采购流程,目前图书馆正组织馆员加班加点全力开展验收上架工作,预计8月下旬完成,可如期对深圳校区师生开放。

临时图书馆的图书主要包括近年来出版的学术专著、教材教参及通识类图书等基础性文献,其中外文图书近2万册,涉及文、理、医、工、农各领域,实现22个基本大类全覆盖。同时,充分响应深圳校区教学科研规划,加强深圳校区相关学科图书文献资源建设,有针对性地购置一定数量的工业、医学、数理科学、化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类图书。

深圳校区临时图书馆还订购了国内版期刊1380种、报纸100余种、进口期刊180种,供读者阅览。而且,中山大学三校区五校园图书馆实行资源共享,深圳校区师生可以通过图书文献通借通还、馆内传递方式,借阅全校各校区图书馆图书,通过互通共享,使用图书馆所有数据库、各类电子资源。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