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完成新陂头东区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地块签约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8 11:06

7月26日,新陂头东区最后一户签订补偿协议。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7月26日晚上十点半,随着最后一户完成签约,新羌特色城中村项目涉及新陂头村东区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西校门口地块的土地整备工作正式告一段落。

新陂头村东区沿街落后老旧的瓦房将成为过去,这里将变成休闲商业街道、滨水休闲景观与公共停车场,为周边居民以及即将入驻的中大学生提供绿色生态休闲空间和活力商业文化板块。

据了解,新陂头村东区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西门口地块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核心片区,但由于城村面貌老旧、基础设施落后,且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开学在即,现急需对校区周边加强改造,以期符合城市发展定位。

休闲商业街现状。

真心换支持

仅用14天完成26户签约工作

本次新陂头东区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西门口地块的土地整备对象为沿街老旧民房、危楼等,地块面积共约5781平方米,永久性建筑面积约7794平方米,临时建筑投影面积约1136平方米,涉及26户业主。

自7月13日启动新陂头东区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地块签约工作以来,该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持续约谈业主,耐心普及项目政策,并告知业主该片区建设的重要性。由于上述地块涉及业主较多,地块较复杂,建筑体量大,且业主诉求较多,谈判签约曾一度陷入停滞。新湖街道土地整备相关负责人主动作为,带队下一线,与业主面对面沟通,耐心倾听、了解诉求,积极协调各方解决业主实际困难,用真心换取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最终用14天完成26户的签约工作。

休闲商业街整治效果图。

期待焕新颜

打造休闲商业、滨水休闲等整洁有序新形象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推进新陂头村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地块的腾空交房,拆除沿街老旧民房、危楼等,加快整治沿街片区落后形象,并着力打造休闲商业街道、滨水休闲景观和公共停车场为一体的整洁有序的中山大学核心片区新形象。

现场可看到,目前中山大学核心片区周边商业业态单一,无法匹配未来客群,同时建筑立面杂乱无章,老旧设施影响观感。为此,这里在清拆后将重新规划,打造极具活力的商业场所和生命力的景观空间,为周边居民以及即将入驻的中大学生提供绿色生态休闲空间和活力商业文化板块。

其中,滨水休闲景观将结合田园风光区域打造沿河景观空间,为市民提供亲水平台。此外,为方便群众出行游玩,周边配套还将新增停车场面积近4000平方米,预计可提供98个停车位。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张彬超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