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及时调处群众诉求 将劳资纠纷化解在基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8 17: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举办在建工地诉求服务宣传教育培训会议,邀请“邦凯产业园”三期、乐府广场、艾维普思大厦等20个在建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凤凰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通报今年以来在建工地诉求纠纷调处相关情况;凤凰街道城建办负责人宣讲了有关劳资纠纷法律条文,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凤凰街道政法办负责人强调工地负责人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应当履行的职责。

会议强调,工地负责人和承包商要高度重视,按照工程进度和签订的合同及时支付工人薪资。工地负责人和承包商要与网格员建立沟通渠道,做好群防联控,及时发现潜在的矛盾纠纷隐患,做到矛盾纠纷排查每日一报。同时,要充分发挥街道及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作用,做到第一时间接报、第一时间调处、第一时间办结,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受理在建工地诉求劳资纠纷490宗,涉及金额约4162万元,已全部落实调处措施。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继续加强各在建工地劳资纠纷诉求隐患排查,为农民工搭起“平安桥”,使农民工“劳者有其得”,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平安稳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