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执法队统筹谋划 推动“三化四有”队伍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8 22:52

重新修缮后的公明执法队。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近日,记者走进公明街道执法队,“案件处理中心”的新标识让人耳目一新,在入门处的案件接待区,“服务至上 精益求精”八字理念映入眼帘,整个执法队的办案、办事、办公区域一目了然。这是重新修缮后的公明执法队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公明街道执法队紧紧抓好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对内培训和对外宣传、上级领导和下沉一线工作,更新了办公楼外观标识,高标准新建了执法办案窗口,着力推动“三化四有”执法队伍建设。

硬件设施上,执法队高标准建设了指挥调度室、驻队律师室、党支部会议室等办公场所,对办公楼外观标识、办公区域、办公秩序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范升级,对执法车辆、队员着装和装备设备进行统一喷涂、统一配备、统一管理。软件管理上,完善了队内18项规章制度,实现了制度全部上墙,规范了执法队内部权力运行程序,推进了内部的标准化管理。

在优化执法行为上,公明执法队一直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并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时期的公众情绪,坚持释法说理,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减少执法阻力,赢得市民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执法队每月定期开展执法案件培训、案卷讨论和案件交叉评查工作,严格落实执法公示制度,有效提高了队员办案水平和案卷质量,大大提升了市民的满意度。

在宣传方面,街道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建立志愿者服务队,由队员带领社区志愿者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巡回宣传。上半年,执法队共开展11场次宣传活动,参加工作人员约200人次,派发宣传册1900份。

公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软硬件“双提升”的全新办公环境不仅可以激发执法队员对自身素质提高的决心,引导队员转变工作理念,积极为民服务;也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筑牢执法安全公正屏障,打造一支令人民满意的执法队伍。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