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民法典》普法教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8 23: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刘宝珠)近日,新湖街道圳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民法典》普法教育讲座,以提高辖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讲座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赖强律师授课。赖律师向学员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分析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从立法、司法、行政等方面解析《民法典》的立体布局,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解析《民法典》的亮点。

据悉,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圳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全体代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之一,多次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下一步,圳美社区联络站还将组织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普法教育活动,庆祝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