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2020年光明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9 09:56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体验文明创建VR游戏。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7月28日下午,“文明添彩科学城 同心共建新光明”2020年光明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活动暨“为文明点赞”启动仪式在光明大仟里商业广场一楼中庭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各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及光明区疫情防控模范代表、市民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快板节目《文明春风伴我行》拉开了本场启动仪式的序幕。在观看光明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短片后,祝晓东、张永祥、戴晓阳三位模范代表就抗击疫情工作进行了故事分享,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让在场的市民为之动容。活动中,还有六名手持文明城市创建标语展示牌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表文明宣言,六个街道的分管负责人为他们授予“文明代言人”绶带。随后,刘大岭及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模范代表一起按下启动球,共同启动文明“首赞”,标志着“我是光明人,我为文明点赞”公益倡议接力行动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VR体验、飞行棋、趣味拍照等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体验,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了小电扇、文件袋等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很多市民都积极投身到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据了解,2020年光明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全面覆盖区内各年龄层居民,包含新市民入户关怀活动、“光明大讲堂”文化论坛、“文明倡议行动月”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这三大活动切实提高市民精神文明素养,把文明传递到每个社会“细胞”。活动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线下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活动送到市民家门口;“线上”将利用“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有奖知识竞赛、文明倡议和网络课堂,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齐心推进光明区成为高颜值、高素质的现代化城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