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人大代表走进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9 10:03

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刘宝珠)近日,新湖街道新羌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接访活动。

活动现场,区人大代表积极向居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页、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环保袋,让居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收集社情民意19条,派发代表联络卡100余张。一位人大代表表示,垃圾分类看似是一件小事,却是关乎生活环境的一件大事,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做好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及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担当。

据了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个人未按照规定要求分类投放且情节严重的,将处200元罚款。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