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庄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9 10: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 麦智文)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委员带领驻社区部门工作人员、社区专职、志愿者及环卫工人等25人,在新围村开展“环境清洁日”大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根据马田街道相关部署,新庄社区将每周五定为社区“环境清洁日”,由社区两委干部组织驻点社区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环卫工人,一周一次持续开展专项活动,保持社区环境整洁。

当天的活动中,各路人员按照分工,捡拾路面垃圾、清理草坪垃圾、清扫卫生死角、搬运乱堆乱放杂物等。此次“环境清洁日”活动共清扫面积1500平方米、清扫垃圾约35公斤,社区通过开展该项活动,在提升社区城市品质的同时,还搭建了服务居民、沟通联络的桥梁,提高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提升环保建设的参与度。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开展“环境长”活动16次,“环境清洁日”活动16次,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等450余人次,清扫面积20000多平方米,清扫垃圾近千公斤。

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按照“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思路,结合疫情防控新一轮要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延续多方联动机制,做好公共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杀工作,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城中村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