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马山头社区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9 16: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邀请社康医生,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青少年心理素质和抗挫能力。讲座共吸引50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据介绍,驻点马山头社区社联社工在日常服务中了解到,很多家长在面对青少年的生理发展及心理认知等方面问题往往难以启齿,但热切希望孩子了解并适应自己青少年时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拥有健康、积极的心理素质。为此,该社区联合社康医生搭建学习平台,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

青少年心理问题多发于初三到高一、高二的过渡时期,这一时期的孩子往往处在自我认知不断丰富变化的阶段。如何能让青少年在各个阶段健康成长,减少内心的矛盾,提高心理素质,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更好的处理和改善人际关系,进而用健康的心态适应成长和变化?围绕这一主题,社康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传授其生理发展特点、认知发展特点、如何培养心理健康、如何提高自信心、如何调节不良情绪及沟通技巧等知识。

参与讲座的学生小麦表示:“听这样的课很有意思,让我了解了不少生理知识,也明白了从小养成健康的心理、增强心理素质非常重要。”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