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组织学习《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9 21:51

楼栋长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思倚 刘天恩)7月28日下午,公明街道在公明社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专题培训会,邀请了光明区垃圾分类志愿讲师进行授课。辖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和楼栋长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从垃圾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危害入手,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对垃圾投放点和投放方式进行了介绍,让大家清晰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具体操作方法,进一步增强参会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提高培训实效。讲师还对垃圾分类相关条例进行逐条解读,让大家认清自己的责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培训会最后,街道市政中心组织辖区楼栋长签署了《公明街道公明社区楼栋长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书》,要求楼栋长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积极鼓励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公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专题培训意在让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和楼栋长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再通过对辖区居民的进一步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