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整治农贸市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0 11:00

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7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马田所召开动员部署会,会后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辖区新城市场、同富市场、根园市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实地查看市场环境卫生状况,同时对是否占道经营、档(铺)位划线是否清晰、是否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市场开办方切实履行市场经营主体责任,要求市场内电子显示屏和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的投放,营造浓厚的创文气氛,加强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日常化管理,发现经营者和消费群众不符合文明测评要求的行为随时随地予以告诫,努力做到文明规范记心中、文明行为常陪伴。

执法人员检查市场内经营食品的摊档及店铺,查看持证照经营情况,对销售的食品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及索证索票重点核对,发现个别相关手续不齐全、票据不规范的经营户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警示各商家严禁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打造文明经营、合法经营的营商净土。

在督促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市场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对市场清洗消杀是否每日执行到位、对进口冻肉及水产品等重点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抓紧抓实进行仔细检查,保证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陈炳楼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