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监所参加“医案·说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0 11: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全体成员参加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第十届“医案·说法”活动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由于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此次培训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

据悉,本次“医案·说法”是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解读分享与贯彻学习,该法对我国卫生健康领域法治建设,推进健康中国,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提升公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医案·说法”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立法进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事回顾、制定卫生基本法及法律维度等,让大家对新法律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通过列举身边发生的骗保行为等案例,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医疗卫生及健康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了卫生健康普法的实效性。

■相关链接

基本医疗卫生 与健康促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为了发展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保障公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公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2019年12月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20年6月1日实施。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毛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