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幼儿体育线上亲子趣味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0 11: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体育中心承办的2020年光明区幼儿体育线上亲子趣味赛落下帷幕,大赛于7月8日正式上线,面向家长和孩子发起公开征集,共收到256组家庭的视频参赛作品,线上评选环节获得超过5500人次的互动投票。

据悉,相比常规亲子大赛活动,本次赛事创新赛制,打破线下场景的局限,将比赛空间搬到了线上。平板支撑、直臂支撑+击掌、背向传递、匍匐过山四大参赛项目的内容强调亲子之间在动作、节奏等方面紧密合作,家长和孩子不用匆匆忙忙赶赴线下大赛场地,在家中即可开展亲子体育锻炼。同时,亲子互动的赛制要求,使得父母有机会参与到孩子们的体育锻炼当中,更让平时鲜少有机会参与到孩子们的运动过程中的家长们见证孩子们的积极性与运动能量,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模式的更新升级,以亲子体育为切入点,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打造了一场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喜闻乐见的亲子体育活动,这对于后续有关亲子活动的设置提供了参考蓝本,为如何将教育与关怀融入竞赛当中,提供了思考的方向。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广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