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要求齐心协力、全力冲刺“六连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0 11:47

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近期,深圳市将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7月29日下午,光明区召开2020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第四次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市文明办暗访及2020年第二季度光明区公共文明指数情况。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强调,要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决心,齐心协力、全力冲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市文明办暗访中发现的公益广告、环境卫生、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据悉,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包含四大类项目、14项指标、36条内容,经分析,光明区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四大项目有三个位于全市中下游;二是36条指标中有多条被扣分;三是公共秩序方面,有少部分测评内容得分低于市平均水平。四是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是重中之重,也是光明区的弱项。

会上,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街道,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单位对创文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大岭强调,各相关单位思想认识要“绷紧弓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实地考察要“严防死守”,必须采取应试策略,逐一对照测评标准,把功夫用在得分点上。问卷调查要“摸清家底”,各相关单位要下狠劲整改,特别是要在提升知晓率、满意度上下功夫。宣传发动要“开足马力”,各单位、街道和社区要积极主动,造声势、鼓气势,为创建工作加油助力,切实提高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的力量,全面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教育网络。她要求,各牵头单位、街道和社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及时根据区领导挂点社区的督导意见整改到位;要做好迎接省市模拟测评准备,要尽快补充提交待审材料,要尽快成立区、街道两级创建办,要加强创文迎检督查督办力度;全区上下要在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光明答卷,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