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禁毒防毒,你我同行!凤凰街道开展志愿者禁毒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0 14:41

禁毒社工向志愿者讲解毒品的分类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杨胜兰)7月2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开展了以“禁毒参与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者培训活动,吸引了55名禁毒志愿者参加。

活动期间,凤凰街道政法办禁毒社工带领禁毒志愿者参观禁毒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了解毒品产地、仿真毒品及其危害、基本吸毒方式和吸毒工具等方面的知识 。“这个古柯的果实和枸杞实在太像了,很难区别。”志愿者李先生说。禁毒社工解释道:“古柯为多年生灌木或小乔木,叶片薄革质,能结出红色的小果子,但在美洲地区,古柯是相当泛滥的毒品,其叶片内含有高含量的古柯碱,其纯品即为著名毒品可卡因。可以植物叶片形式吸食,因此具有很高的隐蔽性。”

在培训室,禁毒社工采取PPT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毒品的定义、基本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让志愿者对毒品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据禁毒社工杨女士介绍,通过开展培训,让志愿者进一步增强禁毒意识,掌握基本禁毒知识。同时,倡导志愿者走向社会广泛宣传禁毒知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防毒拒毒行动,共同打造“无毒社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