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倡导文明养犬 营造安全有序居住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0 14: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7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继续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收治流浪犬、教育不文明养犬行为、向市民普及养犬知识等方式,规范养犬行为,增强市民规范养犬、文明养犬意识,全力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生。

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凤凰街道严格落实《深圳经济特区养犬管理条例》,按照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的“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专项执法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养犬管理工作。从7月16日开始,每周定期组织开展文明养犬统一执法行动,由执法队(城管)、综合整治队、社区及犬只服务公司等多单位联动,组建文明养犬专业管理队伍,重点对路面、小区、广场、公园、绿道等公共区域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查处并收治,做到文明执法、依法执法。同时,结合“环境清洁日”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坚持教育引导先行,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通过派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现场指导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养犬知识,养成文明养犬习惯,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开展61次流浪犬整治行动,收治流浪犬175只、烈性犬24只,教育不文明养犬行为152宗,劝导遛狗栓绳345人次;扎实推进养犬登记管理工作,办理犬只登记证140份,发放“犬证”98份;处理涉犬类投诉案件73宗,对非法养犬立案26宗,罚款13000元。同时,综合运用宣传、教育、执法等多种手段,规范养犬行为,为市民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