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网格员解决群众诉求千余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0 14: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工作,同时重点关注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多发性、突发性纷争苗头,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调解员”作用,第一时间与当事人深入沟通,并宣讲政策、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

为应对疫情期间辖区内群众诉求日趋复杂化、多样化的特点,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建立健全“四项机制”,努力做好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力争把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起始,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在走访摸排方面,坚持线下排查与线上排查、拉网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不断织密群众诉求“情报网”。同时利用平安员微信群开展线上诉求收集,依托辖区2191个楼栋群,将排查触角延伸到辖区各个角落。

同时,发挥网格员社区情况熟、群众基础好的特点,对发现的群众诉求和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上报并现场或引导至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调解,力争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调解结束后,网格员还会通过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对已办结的群众诉求件进行跟踪回访,掌握群众对诉求办理结果的反馈,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分析上报数据、查看巡查轨迹、实地访问群众、建立工作台账等方式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责任感与积极性。

自全面开展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以来,该街道网格员积极听取群众诉求、调处矛盾纠纷、解决群众问题,累计排查上报各类群众诉求1313宗,成功调处1309宗,调处成功率达99.6%。接下来,玉塘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将不断深化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让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能在家门口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溢琪 王云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