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小红帽”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0 18:01

“红小帽”志愿者在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7月29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开展以“我是小小宣讲员”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讲队培训活动,辖区50余名“小红帽”志愿者参加培训。

据介绍,凤凰街道“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是全市首个以少年为主体组建的志愿服务组织,于2019年7月11日成立,逾400名学生参加成立授旗仪式,迄今已发展志愿者1000余人。本次“小红帽”宣讲队培训对象由年龄在10-17岁的辖区青少年组成,培训内容涉及扫黑除恶、控烟、禁毒、交通安全、反邪教、垃圾分类、文明礼仪等相关领域。工作人员对参训者进行综合评分、考核和筛选,考核合格者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暑假期间在凤凰街道义工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向各个社区,向居民宣传公共文明知识,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展现青春风采。

据了解,自2019年7月凤凰街道“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参与社区“大行走”、交通文明劝导、“河小二”巡河、扫黑除恶、控烟禁毒、垃圾分类、四点半课堂、U站值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1800余人次参加,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居民个个讲文明、人人当先锋,携手共创文明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