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现场调研河道整治、停车场建设及道路景观提升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0 23: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7月30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前往木墩河暗渠复明段、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周边停车场建设现场、公常路等地,现场调研河道整治工程、停车场建设及道路景观提升工作情况。区领导陈佩群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刘胜一行首先来到光明街道河心南路木墩河暗渠复明段,现场查看河道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和周边环境。据了解,木墩河综合整治工程(暗渠复明段)力争通过驳岸塑造、生态设计、文化融合,将平均河宽13米的木墩河打造成集“净水、品水、玩水、观水”于一体的特色河岸空间。刘胜指出,在下一步施工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控制好河道水深,做好水位调节,适当调整两岸路面高度,防止因降水导致河水溢流,保障市民游玩安全。要注重细节,做好河道周边景观提升,完善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质量,打造充满艺术特色的河岸景观,提升环境品位和档次。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工程建设时序,加快施工进度,尽量减少因施工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这里离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有多远,能在何种程度上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随后,刘胜一行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周边停车场,现场检查停车场的建设情况。据了解,该工程即将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刘胜指出,要高标准推进停车场建设,规划好周边人行通道,做好出行指引,方便市民前来停车。要强化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运用一定的执法手段,让市民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让停车场更好地发挥应有作用。要注重细节处理,做好路边变电站的迁改,合理设置施工围挡,完善周边绿化,切实提升工程质量。

刘胜一行还来到公常路,沿路边走边看,现场检查道路景观提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前往圳美农贸市场、喜乐多超市,查看公共场所的环境及附近片区的综合整治情况。针对部分路面破损、被污染的情况,刘胜指出,要切实加强监管,善用奖惩措施,尽快做好相关设施的清洁、更换工作。要进一步注重细节处理,明确责任主体,合理设置停车位,做好外立面改造,改善辖区面貌,让片区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变,也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提升市民获得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