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组织开展7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检查考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0 23: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7月30日,光明区组织开展7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检查考核,来自相关职能局、各街道、媒体等单位的考核人员兵分三路,用一整天的时间深入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六个街道的所有社区,深入公园、商场、背街小巷等地进行现场检查考核,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检查组兵分三路,每组包干两个街道,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地进行检查,实地考核各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效,并对照测评标准,针对各社区的公益宣传、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路面干净整洁,已按要求做好保洁工作;沿街商铺有序经营,无乱摆卖现象;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各类设施完备,可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检查中仍然发现部分社区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公益宣传不到位、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据了解,检查组成员包括“两代表一委员”,城管、交警、群团等重点创文单位,街道、社区一线创文队伍,志愿者、媒体记者等,并且在考核前进行集中业务培训,确保各成员熟悉创文指标体系。检查组成员利用一天时间对光明区所有社区全覆盖式检查,每个社区检查一条路线,每条路线分布有公园、商业街、公厕、工地、背街小巷等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节点,做到地毯式检查。同时,检查组在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指标体系基础上,根据光明当前工作的薄弱环节,增加特色的考核指标,既做到规定动作,也做好自选动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