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将参照科学城土整模式 让创文问题不过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1 00:43

新湖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钟哈林)7月30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创文工作要参照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模式,实行“一天一开会,一天一碰头”工作机制,让创文问题不过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据了解,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新湖街道涉及的创文内容有10类50处,包括辖区主要路段、人流密集区域、背街小巷、在建工地、学校周边、医院等重点区域。新湖街道建立街道领导挂点社区督导工作机制,要求每周至少一次到挂点社区督导创文工作,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要求,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深入居民家庭等多种形式,了解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成立新湖街道2020年度文明督导队,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对所有重点区域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大考在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即日起,要参照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模式,实行“一天一开会,一天一碰头”工作机制,让创文问题不过夜,确保各项创文工作高效推进。各部门各社区要积极协同配合,吃透创文标准,全力解决重难点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让文明城市创建“渗透”到社会的每个“细胞”,提升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