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突击夜查酒类消费场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1 11: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 7月29日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联合青岛啤酒公司权利人开展“九号查酒”夜间突查行动,通过突查不断维护酒类市场经营秩序,防范酒类食品安全风险。

此次行动以夜间酒类消费场所为重点,对辖区多家酒吧、KTV、烧烤店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检查酒类经营单位是否获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许可范围进行经营,依据食品经营有关法律法规对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制度以及建立台账落实情况进行核查,行动中主要对陈列在酒水区的酒类进行甄别,着重加强对进口洋酒、葡萄酒等酒类的监管,查看进口酒类是否有中文标签、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来源是否合法及进口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等情况,严禁无合法来源及假冒伪劣等问题酒品进入卖场,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行动中暂未发现问题酒,对2家酒吧存在水果切配间卫生状况较差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

行动中,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规范运行空调通风系统,及时对经营场所开展消杀,保持环境清洁,建立从业人员台账,严格执行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加强出入口管理登记,提示引导顾客做好防护,熟知应急处置策略,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张嘉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