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明晟大厦完成基坑工程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11:14

明晟科技大厦项目加快施工,力争年底完成塔楼地下室封顶。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明晟科技大厦项目已完成工程桩及支护桩施工,土方外运15万立方米除坡道外均已外运完成,现进行临建基础及管线预埋工作。

此外,明晟科技大厦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及各专项方案的编制工作也已经完成,正在加快启动正式施工进展,力争年底完成塔楼地下室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及人工智能为主题的高新技术研发制造基地,吸引优秀企业进驻,集聚大批高精尖人才,形成区域形象标杆,加速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宏伟目标。

据了解,明晟科技大厦是一栋高约200米的超高层研发大楼,是在建的光明新地标之一,项目位于光明区上市企业总部园区内,北侧临近光明大道,西侧临近龙大高速,周边各类资源丰富,有龙光玖龙台、华发金融街、特区建发乐府广场等高端住宅区和商业街区,地铁、公交配套齐全,地处凤凰城项目聚集度最高、城市建设最为完整的片区。它是区政府围绕“科技+产业”发展新思路布局的重点产业项目,将打造科技生态产业平台,集甲级写字楼、研发办公室、轻工业上楼商业配套于一体,功能涵盖大中小型企业总部研发办公、加速器、孵化器、综合服务、文化服务、企业行政服务、食堂、公共配套设施等,整体配套完善、复合高效,极大地解决了光明区产业服务平台匮乏、配套功能亟需升级的诉求。

据施工人员介绍,当前明晟科技大厦项目旁的光明凤凰广场项目也在抓紧施工中,目前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完成施工基础工程桩350根,累计完成土方外运24.1万立方米,基坑土方已外运完成,临时用地施工板房完成50%。施工现场已开始做坑中坑开挖准备,并已确定塔吊方案,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预计8月份开始主体工程施工,争取2020年年底主塔楼施工至正负零。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