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将打造两个垃圾分类先行示范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1 15:47

讲师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钟哈林)7月30日,新湖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今年,新湖街道将打造两个垃圾分类先行示范社区,届时,示范社区内的小区、城中村、公共场所、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将全面实施垃圾分类。

推进会上,深圳市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首批志愿者讲师邓友龙为一线党员干部作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从“为什么要分类、怎样进行分类、分类以后去哪、我们能做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0年新湖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分工表》。根据分工,新湖街道将对辖区4个物业小区、13个城中村以及辖区所有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和建筑工地全面开展分类工作,其中楼村花园一期、二期、新美一村和东明公寓等4个物业小区垃圾集中投放点将设置视频监控,规定厨余垃圾投放时间,实行“红黑蓝”榜挂牌工作,要求今年11月底前,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0%以上。

此外,在今年11月底之前,新湖街道将把楼村社区和圳美社区打造成全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社区,实现示范社区内小区、城中村、公共场所、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垃圾分类100%参与率,其中厨余垃圾分类量达到人均0.1公斤/日以上,并形成可复制的样板向全区推广。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狠抓“一把手”责任,抓重点补短板。今年垃圾分类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城中村,要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圳美新村(南片区)垃圾分类示范点,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炼模板,在辖区进行复制推广,以点带面,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区全面覆盖、全面开花。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