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居家康复送到家,体贴服务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1 15: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东洋)7月29日,北斗驻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到服务对象家中探访,为残障人士、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康复服务,保障服务对象身体、心理健康。

一位90岁的老人瘫痪在床多年,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听说功能受损。康复师细心检查他的身体,询问最近的饮食情况,提醒护工按时给老人服药。多爱婆婆今年86岁,高龄独居,生活基本能自理,她需要陪伴和心理疏导,康复师为她提供简易体检和服药指导,并倾听她诉说心里话,减少她的孤独感,让她保持愉快心情。婆婆说:“康复师和社工就像我家人一样,对我特别关爱和照顾,我好有福气呀。”五十岁的霞姐属于智力残障人士,身体肥胖,缺乏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性格孤僻。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定期上门为她做健康检查,提出改善不良生活习惯的有效建议。三个月过后,霞姐体重减轻了十多公斤,亦能自行走到阳台浇花,学会了主动和他人进行简单沟通。

据记者了解,康复师每月为至少8位残障人士提供居家康复服务,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他们疏导心理、康复理疗和普及康复知识,并监督他们服药和陪伴聊天等。目前,工作人员为楼村社区130位残障人士建立了康复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健康管理,帮助残障人士获得健康服务,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