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督导员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1 15: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杰标)7月29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开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督导员培训会,玉塘街道辖区各小区督导员30余人参加会议。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深圳市垃圾分类由此步入法治时代。会议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与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关系、《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如何分类、如何执法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条例》规定,个人或单位拒不实行垃圾分类将被罚款,对生活垃圾采用了四分法(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要求将厨余垃圾进行独立分类投放,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内容丰富,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了一个全面的认知,《条例》对推动深圳垃圾分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垃圾分类和分类督导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据悉,此次培训会是玉塘街道积极响应《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实施,也是对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各小区督导人员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业务培训和宣传动员。下一步,玉塘街道将通过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