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

玉塘街道部署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1 17: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杰标 )垃圾分类是一种时尚,不仅关乎每一个小家,更关系到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对下一步垃圾分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据悉,玉塘街道将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管理机制,以社区为整体、社区书记牵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确保8月底前实现城中村垃圾分类全覆盖。

记者在会上获悉,根据市、区城管局对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玉塘街道按照“四抓两推一量化”“四个一”的工作方法,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分流分类、宣传督导和责任落实”等“三个体系”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物业小区、城中村、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垃圾分类工作,全力打造住宅小区垃圾分类自治标杆,大力建设城中村垃圾分类典范,确保2020年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分别介绍了玉塘街道辖区物业小区厨余分类的成效、公共区域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规范设置、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创建工作、垃圾分类督导的宣传教育工作以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等5个方面的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街道辖区城中村垃圾分类创建进度,压实城中村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管理机制,以社区为整体、社区书记牵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推行物业“红蓝黑”管理制度,确保在8月底前实现城中村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要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实现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做到人人做分类,人人会分类。

[编辑:陈圆圆]